close
「學姐,我要借書。」我下樓時又聽見那個男生的聲音。
他自從上學期開始每天都來借書,尤其是我和朋友一起來當志工的時候。
『也是,畢竟對方是校花啊,每天來是正常的吧。』我推了推眼鏡,走進櫃台裡整理推車上的書。
「謝謝。」他笑起來的時候嘴巴變得向四方形似的,很燦爛,「學姐再見。」他揮了揮手,卻沒有立刻離開。
「怎麼了嗎?」我抬起頭對上他的視線,他似乎是嚇到了而抖了下,「沒、沒事!再見!」他拉緊書包就跑了出去,「你的書......」他又跑了回來,抱著書又慌張的跑了出去。

「阿米,那個學弟長的不錯欸,蠻可愛的。」「有點傻的感覺....」我把書放上書架,回過頭看著她,「妳的菜嗎?」她微微一笑搖搖頭,「是很可愛沒錯,但我不喜歡年下啊,妳也知道我喜歡南俊啊....」說到金南俊她的眼裡就散發光芒,啊啊..這就是戀愛中的人嗎......內心突然輕盈了一些,我對自己這樣的心感到不解。
「不過,我下禮拜都不會來幫忙喔。我要準備音樂鑑定考試的事。只能麻煩妳囉。」她朝我一笑,我回以淡淡的笑容,「知道了,妳好好準備鑑定考吧。」

我拉著放滿書的推車穿梭在書櫃之間,一邊比對書背上的號碼把書排放整齊。「學姐,我要借書。」樓下傳來他的聲音,我匆匆下樓,他見到我似乎對於是我下來這件事感到訝異,內心突然感到五味雜陳,「她這禮拜都不會來。如果要找她的話等下個禮拜吧。」
他愣了一下,「這樣啊。沒關係,我還是會每天來的。」他把借書證給我。『金泰亨......』我接過書,是植物圖鑑。「這樣就行了。」伸手把書遞給他時不小心碰到他的手了,他的臉瞬間紅了起來,「謝謝......」又像上次那樣跑了出去。
「什麼啊....應該臉紅的是我吧......」對他的反應感到好笑,似乎真的有點可愛啊。
隔天他還是來了,但卻走上了二樓,一樣拿著書,站在分類書櫃前抬頭找著書。我瞥了他一眼,把手上的書放上書架,卻不小心碰到了另一本書,一個重心不穩手上的書全掉了下來。
「啊真是......」正要繞過推車,他卻從另一邊走來替我把書都撿了起來。「給妳。」我接過書,他頂著淡褐色的頭髮,深青色的圍巾繞過脖頸在頸項後方打成一個漂亮的結。「謝謝....學弟...」
「學姐,叫我泰亨就好啦。」他露出迷人的笑,看著推車上的書,「這些都是要歸位的書嗎?」我點點頭。「那我來幫忙。」語畢,他修長的手挑起好幾本書放在懷裡,「但是,這要怎麼放啊......」他看著書上的條碼愣了好一會才轉頭看著我,臉上尷尬的笑有些窘迫。
我拿起手裡的其中一本書,「首先先看書籍分類的號碼,我在樓下已經排好了,接下來則是書櫃......」他乖乖的站在我身後聽著,時不時點點頭表示了解。「這樣子,可以嗎?」我一回頭就接觸到他直接的視線,心突然漏了一拍。
他的眼神淡淡的,卻很直接、很裸露,似乎有什麼想說的話沒有說出口......

隔天,我因為值日的關係晚下課了,到圖書館時以為又要被管理員訓話,結果......
「謝謝學長...」好幾個一年級的學妹從圖書館裡出來,各個都笑的羞澀,我走了進去,是金泰亨?
「阿米學姐妳好慢啊~」他坐在椅子上一雙長腿晃呀晃的,管理員看著我露出了感激的笑容,「多虧有這孩子,及時趕來,要不然我會忙不完啊。阿米,剩下的麻煩你們倆啦。」管理員說完就出去了,剩我和金泰亨。他沒再說什麼,我搔搔頭,對於現在的靜默有些不知所措。
為了消磨時間我整理書櫃,結果似乎因為太久沒有整理的關係,灰塵漫天飛舞,我原本就不太好的鼻子因為這樣引發過敏,難過得喘不過氣,「學姐,閉館時間到了喔。我們走吧。」他背起書包走了過來,發現我蹲在地上臉色慘白,立刻慌張的靠過來,「學姐,妳怎麼了?」
因為過敏的關係不停刺激淚腺,我把眼鏡摘下揉了揉,「我沒事,可以拿熱水給我嗎......」聞言他手忙腳亂的從書包裡拿出水壺,「給,不過是溫水喔。」接過水壺我打開瓶蓋,讓濕暖的水蒸氣覆蓋鼻腔再喝下水,「......有好點嗎?」他看著我拿下眼鏡的臉問著。
因為太用力憋住噴嚏而有點昏沉,我晃晃腦回應,「好多了,謝謝。」我把水壺遞回去,試著起身雙腳卻沒力而跌坐在地。見狀,他出手把我抱了起來,讓我靠坐在書架邊,把圍巾拿下來,「這樣子比較溫暖、比較舒服。」他一邊說,一邊把圍巾繞在我的脖子上,為了綁好圍巾而靠得我很近,是只要我一抬頭就會吻到他的距離。
我把臉埋進圍巾裡,他拿起我的眼鏡,「學姐,這樣子看的見嗎?」我眨眨眼,「...沒辦法。」眼睛沒辦法對焦,度數似乎變得又更嚴重了。「啊,要換新的鏡片了......」
他拉起我的手,「這樣吧,我當妳的眼睛送妳回家。」語氣不容拒絕的,另一手拿起我的書包帶著我走出圖書館。

「先從校門口左轉走到地鐵,要搭七個站喔。」因為接近夜晚而變暗的天色更令我寸步難行,只好緊抓的金泰亨的大衣一邊告訴他要怎麼走,他嗯的回應一聲帶著我一步一步往前,「這裡有階梯,小心。」
走在他身邊,我第一次注意到除了他那張雕刻般完美的臉以外的地方。身上有股淡淡的花草味道,身高也蠻高的,應該有180吧?聲音很沉、很低,有點沙啞卻又有清澈的感覺,總覺得在他身邊會莫名的安心,真的是很神奇的人啊。
我們一前一後上了地鐵,他替我找了個坐位讓我坐下,自己則是站在我前面對著我。「還有位置,你不坐嗎?」我拍拍身旁的椅子抬頭看著他,他搖搖頭。
過了一站之後人開始變多了,人潮不停往車上擠,尤其大多是男性上班族,整個車廂頓時變得狹小了起來。『是因為這樣才不坐下的嗎......』他擋在我身前不讓其他人靠近。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那股溫暖的感覺滿到快溢出來了。
『現在到站是梅川站,梅川站到了。下車的乘客,請檢查好隨身行李,貴重物品請務必攜帶下車。』我提起書包,「這一站下車。」金泰亨扶著我走出車廂,接過我的書包後用另一手牽著我,「學姐,是台階喔。」他輕聲提醒我,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著,彷彿我是個易碎品般緊握不放。
「原來梅川是這樣的啊......大發......」他睜著大大的雙眼流連著沿街的攤販,我拉了拉圍巾,「你沒來過梅川?」他搖搖頭,「來過,但是是很小時候的事了所以沒什麼印象。學姐家在哪?」「從這裡走。」我讓他走出人聲鼎沸的市場,往另一邊的小路走著。
估計著差不多該到了,我拉了拉他的衣袖,「眼鏡給我吧,差不多到了。」他把眼鏡從口袋裡拿出來,「啊!好像歪掉了......」他睜著雙眼有些傻住,低下頭深怕自己做錯事會被我責備的樣子。我摸了摸鏡架,試著戴上去,嗯......的確歪掉了呢。「啊......大概是剛剛在地鐵上太擁擠所以撞到欄杆造成的吧,不用太在意,反正...我也要配新的眼鏡了。」我無所謂的聳聳肩,輕輕揉了揉他蓬鬆的頭髮,「今天很謝謝你啊......泰亨。」
他的臉在昏黃的燈光下變得有些紅潤,原本低著的頭抬起來了一些,伸手就把我推進大門裡,「學姐妳、妳好好休息,我、我先回去了!」說完轉頭就離開,然後又大幅度的回過頭喊住我,「學姐!」
不知怎麼的覺得必須嚴肅,我也站直了身看著他,「怎麼了?」他低頭看著鞋尖左搖右晃,抬頭大聲的說,「學姐不戴眼鏡很漂亮!」我愣住看著他轉頭就跑,還不小心撞到了電線桿......好像很痛啊......

隔天因為要配新的眼鏡,我只好臨時用手邊的隱形眼鏡戴替眼鏡,「啊...真不習慣。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。整齊到有些呆板的厚重瀏海、顯得有些土氣的三股編。「這樣的我,金泰亨覺得好看?」我心底暗暗笑了金泰亨真的是個奇怪的人,把束在頭髮上的緞帶拆下來讓頭髮披散在肩膀上。「就難得一次,放頭髮去學校吧。」
「我出門了。」走到玄關時想起放在床上的圍巾,我又走上樓拿了圍巾,站在鏡子前比畫了一下。
「哇喔,阿米——今天好像不一樣喔。」班上的男同學一看到我就發出這樣的呼聲,我淺淺的一笑帶過,拿著水壺和草莓牛奶就走出教室。
「不好意思,我找金泰亨。」我到了金泰亨的班上打算謝謝他,但他似乎還沒到學校。「這樣啊,那麼,請把這個給他,就說是我給的謝禮。」
中午我到了圖書館要找報告的資料。「啊,在這裡。」需要的書在上層的書櫃,我的身高也不矮,很輕鬆就可以拿到了,但突然有一隻手早我一步把書拿了下來,「呼......學姐...給妳。」金泰亨把書給我,雙手撐在書櫃上大口喘著氣。
「謝謝。不過......你是怎麼了?氣喘吁吁的。」我往後退了一步整個人倚在書櫃上,「我、我剛剛......跑過來找妳、所以......有點喘...」他把頭靠在書架上,整個人更貼向我的身體。我推了推他的臉,「找我怎麼了?」
他似乎是終於意識到距離我很近,倏的拉開距離,「我是想謝謝牛奶......我剛好喜歡草莓。」
「這樣啊,那就好。」我朝他綻開笑顏,準備離開的時侯他的手卻又擋著我,「學姐。」我轉過身看著他,他拉近距離低頭直視著我。
這個眼神我看過,是我們第一次獨處的時後。他那時候也是用這樣直接的眼神看著我。「怎、怎麼了。」被他盯得有些小害臊,我轉開視線不要對上他的。
「這個。」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盒子,打開,裡頭放著用花裝飾的緞帶。「送給妳。是紫羅蘭。」他把緞帶放在我的手上,我看著緞帶,再看看他的臉,「抱歉,我不能平白無故收人的禮物......」「我喜歡妳。」他突然開口,臉變得很紅。
「欸......」我不可置信的笑了笑,「少開玩笑了,現在是冬天愚人節還沒來,更何況我們才認識沒幾......」他低下頭啄了一下我的唇,「可是我喜歡妳很久了......」我睜大了眼看著他,他的臉持續變紅,「我有一次在書局看到妳,妳那天綁著低馬尾,沒有戴眼鏡。有個小男孩撞到妳,妳把他扶起來還給他糖果吃......後來我經過圖書館發現妳每天都會來,所以我才會.....」他停頓了一下,嚥了口口水瞄了我一眼,「妳會不會覺得我像變態。」
我「噗哧」一聲笑了出來,「原來是這樣...我還以為你喜歡的是我朋友.....」他歪著頭。我突然意識到我這樣好像在吃醋,急忙改口,「不是,我的意思是......」
金泰亨輕笑一聲把臉貼近我,「所以,阿米學姐也是喜歡我的囉?」他的氣息清楚的傳遞到耳邊,輕輕搔著我的髮梢。下一秒,他再次吻上我。蜻蜓點水般的吻,但我卻覺得時間像過了一世紀般那麼久。

他鬆開唇輕輕靠著我的額頭,我拉起圍巾擋住羞紅的雙頰,「我不像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喔,我的脾氣很差,人又孤僻,而且戴著很俗的眼鏡,雖然今天沒有。」
「對我而言,妳永遠那麼美。」他抱著我,「所以說,學姐是答應了吧?」「我才沒那麼說……」「那就再來一次吧。」「喂……」緞帶從我手中滑落,風吹舞著緞帶上的紫羅蘭,散發陣陣幽香。

「以後可以改口叫努那吧?」
「……」
「阿米努那害羞了?」
「……」
「哇喔我們阿米努那害羞了——好可愛啊我們努那——」
「你好吵……」
「怎麼可以彈額頭,我昨天撞到很痛的……」
「啊抱歉……」
「努那是犯規,要給妳一點處罰才行……」
「哇金泰亨你走開!不要再靠近我了!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哇又好久不見了(#
因為是應屆的會考生所以很忙碌 不過還是有持續的進行筆耕的
這次以「花語」為主題進行系列更文 第一彈就是我們泰亨啦ㅋㅋㅋ
之後會陸續放上其他成員 也會進行長篇的準備 在這之前的高山是會考 所以還請大家耐心等候啦✨
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 萬分感謝(ㅎㅂㅎ)/

# 以上皆為原創腦洞 # 如有相似敬請見諒 #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:: SyuEum :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