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我說你啊,已經晚上囉。你不回家嗎?」練習室門口站著個身穿白T的女子。她無奈的盯著在練習室裡瘋狂練習的男孩心中感慨著。「我再十分鐘。」他依舊沒有停下。
「啪。」練習室突然變得一片漆黑,「欸?」男孩停下腳步,目光望向門口應該亮著的逃生燈,「暗著...是跳電了啊。」他摸黑往門口走去,摸到門板的同時也摸到一支纖細的手,「前輩,開一下手電筒吧,不然一片黑我怕我等等踩到.......」「咦...!」突然有個細軟的聲音發出驚呼,她縮回手摸黑往另一個方向跑了。
「欸...?」就連那男孩也摸不著頭緒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

「喂,聽說了嗎。今天好像會有轉學生喔。」前桌的同學戳戳他的肩膀,「喂,朴智旻!你有沒有聽到啊?」被喚做朴智旻的男孩動了一下抬起頭,「啊?有啊,有個轉學生嘛,我有聽到。」他揉揉眼,嘴巴張的極大打了個哈欠。「昨天又看練習影片看到三更半夜了嗎?你都不用休息的嗎?」
擔心的戳了一下他的頭,卻被對方揮開,「幫我擋著讓我補眠就是最大的幫助了,謝謝。」說完又立刻趴了下來。「啊,你這人真是......」

「各位同學,這位是金阿米同學。從今天起就是我們班上的一份子了要好好相處喔!」「是!」「阿米同學,請妳簡單做個自我介紹,好嗎?」上課鐘聲一打,班導就領著轉學生進到教室,朴智旻還在半夢半醒之間撐著下巴打著盹。
「那個......」那女生一開口,細軟的聲音讓朴智旻瞬間清醒了。「我是金阿米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說完有禮的鞠躬,接觸到朴智旻視線的瞬間臉頰染上了緋紅。朴智旻也不知所措的紅了臉,羞澀的露出了微笑。
「我看看,妳就坐在朴智旻的右邊吧。那裡,靠窗數過來第二排的第四個位置。」朴智旻聽到後猛然抬起頭,那女孩提著書包踩著輕盈的步伐走了過來。「以後請多指教。」同樣是那個細軟的聲音,甜甜綻放著微笑的嘴角勾的朴智旻心頭一陣騷動。「請都、多指教......」說完就緊張的低下頭。『啊...出糗了啊....』
「阿米同學是從哪轉來的啊?」一下課就有不少女生湊過來,朴智旻正覺得被擾清眠時女孩開口了,「我嗎,我是從首爾轉來的。」「哇,是大都市呢。」「是啊。」
從首爾來的啊......大都市呢。不自覺豎起耳朵聽著的朴智旻面向窗外傻笑著。

「智旻吶,今天舞蹈教室有人先借走囉,你要不要去借表演教室?」一放學朴智旻走到總務處負責管理鑰匙的老師這麼對他說。「這樣啊。那請給我表演教室的鑰匙,謝謝您。」
「到底是誰動作比我還快啊......」朴智旻手指勾著鑰匙圈甩著圈圈,經過表演教室時也沒停下而是直接走向舞蹈教室。
原本應該是透明的大片落地窗拉起了百葉窗簾,只剩下門上開著的個小窗可以看進去。他走向門前,門內是個背對著門趴臥在地上的女孩。「把舞蹈教室當成休息室嗎?」正當他打算開門進去教訓那女孩,從門縫卻傳來細微的音樂聲,女孩也隨著節奏慢慢爬起。
灰色背心和黑色緊身褲完好包覆著對方的身軀,盤起的長髮露出白皙的後頸,穿著舞鞋的腳尖優雅的踮起,雙手緩緩的從胸前往空中延伸,一個輕盈的轉圈雙手畫出了個俐落的圓。就連身為學園中佼佼者的朴智旻也不自覺看的癡迷。一舉手一投足都猶如羽毛般的輕柔,好似這音樂、這舞台就是為她打造一般。
當節奏即將進入尾聲,女孩原地轉了兩圈,然後如天鵝一般抬起頭,是那個轉學生。從猶如繭一般的稚嫩漸漸蛻變為翩翩的舞蝶。

那一瞬間,朴智旻,怦然心動。

「那個......」朴智旻轉動門把,小心翼翼的推門進去。
「是?」沒想到門外一直有人,金阿米拿著毛巾擦著汗的手就這麼停在肩上,見到來人一個堂皇,毛巾就這麼掉到地上。「來,給妳。」朴智旻拾起毛巾遞給她,「謝謝。」
「妳說妳是從首爾來的。對吧?」「內。」她收起毛巾看著朴智旻因為緊張而飄動的眼,「我想問可不可以和妳討教一下....就是,怎麼說......」一時想不出適當的說法,他抓抓頭髮露出苦惱的樣子。「是指一起練習嗎?」金阿米細軟的聲線再次將他喚回神,「嗯,差不多是這樣吧。」見對方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,朴智旻突然又覺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。
「當然沒問題,請多指教,智旻同學。」她友善的伸出手,朴智旻輕輕握著,「女生的手原來這麼小、這麼柔軟啊......」
當然,他內心的想法,是不可能說出口的。

約定好的午後,朴智旻和金阿米一同到了舞蹈教室,「那個,我先去換衣服。」「喔,好。妳去吧。」
朴智旻呆坐在地板上,突然想起自己也應該換身衣服,於是起身換上棉質的運動褲,領帶一扯解開了扣子,側著身子把制服給脫了下來。「......唔...!」一回到舞蹈教室的她看到眼前這畫面,不知是該轉過身好還是遮起眼睛好,於是選擇低下頭,緊盯著地板看。朴智旻聽到動靜轉過身發現是金阿米,尷尬的迅速套上白T,「呃,那個,我穿好了。」
再抬起頭,眼前的男孩臉上是燦爛的笑眼,他一手拉著衣服,「來吧,我們先暖身。」並向對方伸出了手。

短短的幾小時中,朴智旻與金阿米不知互相切磋了多少次。「好久沒有跳的這麼痛快了呢,妳真的是個優秀的舞者喔。」朴智旻躺在地上把玩著手機瞇著眼對她說著。「哪裡,是你過獎了。你跳得也很好啊,不愧是學校最強的學生。」她肩上掛著毛巾,盤起的長髮落了幾絲在耳鬢旁,汗水沾濕著貼在頰上。
「哪的話,我跟前輩差得遠了......」朴智旻又是那個靦腆的笑容。想起那天晚上發生的事,他緩緩撐起上身微微傾身向金阿米的方向,「那天誤闖教室的人,是妳嗎?」金阿米拿著水瓶的手一僵,「是我沒錯......」
「那為什麼要跑呢?我又不會咬人......」微微嘟起豐滿的雙唇,作弄人的幼稚心理催使朴智旻裝做一副「啊天使如我居然被當成壞人了」的表情。「不是的!因為那時候以為沒有人了....卻突然傳出聲音所以被嚇到了......」扭上瓶蓋,「沒想到是你......」
見對方似乎真的有些感到窘迫,朴智旻趕緊揮揮手示意沒事,「不過啊,我很好奇,妳怎麼會從首爾千里迢迢轉來呢?」
「這個嗎......」沒想到話鋒會往這轉,金阿米微微一笑,「這個啊,我不方便透露太多呢。」「我們好歹是同班同學啊,說一下嘛~」朴智旻不死心的眨著雙眼並往金阿米的方向爬過去,「欸咦,不要過來、會癢會癢!」她伸手擋著他伸過來搔著癢的地方,「就說一下嘛~」朴智旻奶著聲線,手直往她的孅腰進攻。
「唔、就說會癢了......」金阿米精疲力盡的躺在地板上,雙手交叉著護著腰側,深怕一不注意朴智旻就又過來。在喘著氣的同時卻發現對方毫無動靜,「智旻同學......?」朴智旻失神的看著金阿米的眼,稍稍回神後卻又脹紅了臉,「啊,那個!妳知道六月雪的傳說嗎?」
「六月雪?沒聽過呢。六月會下雪嗎,還真是我頭一次聽見。」她坐起身子輕笑著。
「那裡,有看到那棵樹嗎。從那一棵樹開始向校門口延伸到校外的圍牆,全都是油桐樹喔。」雙手掛在欄杆上,透過乾淨的一絲不苟的玻璃之外是往校外的大路,兩旁種植的許多花草樹木,「那麼油桐樹和六月雪的傳說有什麼關聯嗎?」順著朴智旻的手指看出去,的確是翠綠的大樹,生意盎然,但為什麼會說是六月雪呢。
「油桐花嘛,是白色的。隨著微風飄下來的時候不覺得就像是皚皚的白雪一樣嗎?」將頭撐在交疊著的手臂上,「那可是最美的風景,可惜妳只剩下一年可以看見了。」
「是呢,再來就要畢業了。」學著朴智旻的姿勢,金阿米也趴在欄杆上,伸手打開窗戶,暮夏午後的徐風湧了進來。輕輕瞇上眼,她嘴角勾勒出好看的微笑,「要是早點回來就好......」
「什麼?」朴智旻轉過頭看著她的側臉。纖長的眼睫好好的翹起,直挺的鼻樑、小巧的唇邊帶著笑意,拉下髮束後的長髮隨著風飄散著。「沒有,希望能快點看到呢,那樣子美麗的風景。」

「天啊,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,再兩個禮拜居然就要畢業了!」班上的大家都在討論與畢業相關的話題,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戀愛的話題了。學校內每到這種時候總是會出現大量的「告白風潮」,現在,這股風也往朴智旻身上吹了。
「學長,可以打擾一下嗎?」打扮清純的小學妹出現在教室門口。這是今天第幾次了呢......朴智旻秉持著禮貌起身,走到女孩面前深吸一氣,「有什麼事嗎,學妹?」說完還瞇著眼笑了笑。「這、這個!給學長!......我喜歡你!」說完就一股溜的跑走了。
「真受歡迎呢,智旻學長~」前桌的同學一邊看著小說一邊調侃著回到座位的朴智旻,一旁的金阿米聞言笑了出來。。把手中的信和小餅乾放在桌上,他把早已堆滿情書和小禮物的桌子清出個空間趴了上去,「妳也不賴啊,阿米學姊。抽屜的東西掉出來囉。」
金阿米原本應該清空的抽屜中同樣放滿了情書和禮物,她裝的一副神色自若,其實朴智旻早上來就看到了她一打開鞋櫃情書就全掉出來,那時候她臉上的懊惱樣子。
「不過你一個都看不上嗎,不是說連堪稱校花等級的人物都來了呢。」前桌的同學又轉了過來。嘴中雖然是這麼說著,但眼睛卻是直盯著桌上那些堆積如山的小點心。「想吃就拿吧。」識趣的說著,隨手挑了包裝飾著薄荷色緞帶結成的禮花的巧克力和一瓶調味乳,「我是沒什麼興趣啊,畢竟她們都還是小女生,怎麼能隨便談戀愛呢,更何況我是準畢業生喔。」見對方嘴裡碎念「嘿嘿是草莓。」露出了滿足的微笑,他轉向看著書的另一個大紅人,「妳呢?也不喜歡,或是沒興趣?」
自從每天會一起練舞後,不知不覺中變得不再陌生,甚至是比同學再好一點的朋友關係,朴智旻說話時多了輕鬆的語調,而不是剛認識時的拘謹。「我有喜歡的人,所以不接受。」指尖輕輕捏起書頁的一角,金阿米仍舊是掛著微笑的臉。
喜歡的人......是嗎......
想到這,朴智旻的心不自覺緊緊揪了起來。

今天就是畢業生了,真正的畢業生。低頭看著胸前的禮花,鮮紅欲滴的人造花朵下墜著絲綢,「畢業生」三個字燙金襯在同樣鮮豔的紅色綢緞上。朴智旻走上禮堂的講台,全校畢業生的代表致詞在他沉穩帶著一絲稚氣的口吻下結束。
「恭喜,畢業快樂。」應該遠在光州的前輩捧著小花束出現在朴智旻眼前,「前輩!你不是在準備公演嗎?怎麼......」「為了來看我最引以為傲的學弟所以回來了。怎麼樣,有感動吧?」
朴智旻接過花束和禮物傻氣的笑了。

目光往另一邊移動。金阿米站在人群之中,雙手捧著多到不能再多的花束與禮物。視線對上的那瞬,她朝他露出燦爛的笑容。就像第一次見面時一樣,宛如朝陽一般的笑容。但明明是幾步之遙,卻突然讓人有股距離感。

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動,朴智旻邁開腳步走了過去。「智旻?怎麼了?......」伸出手,毫不猶豫的往她的手腕抓去,不發一語的將她從人群中帶離開,他緊牽著她的手走到了隱蔽的角落。
「怎麼了嗎?」金阿米歪著頭問著,朴智旻如花火一般的勇氣瞬間消失無蹤。「沒有,就是想趁畢業典禮結束前給妳看看六月雪。漂亮吧。」張開雙手,他強裝出一副輕鬆的模樣。
她抬起頭,片片雪白隨著風的吹拂而從樹稍緩緩落下。「真的,很漂亮。」金阿米伸出手,一片潔白落在她手心。「不過我還以為有什麼更重要的事呢。沒有嗎?」她沒有回過頭,而是背對著他說著。
朴智旻輕輕嗓子,「這個嗎,有是有.....」深深吸了一口氣,他緩緩吐出那藏在心中的話語。

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

她回過頭朝他輕笑,相隔幾步之遠的距離,小跑步過去,然後,緊緊抱著眼前這個令她一見鐘情的男孩。

「好久不見,我的初戀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 以上皆為原創腦洞 # 如有相似敬請見諒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:: SyuEum :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